湖北鄖西農民代表進京上訪下落不明

【新唐人】湖北省鄖西縣為了興建文體中心,2003和2007兩年,兩次廉價佔用城關鎮校場坡社區一百多家農戶的承包地。農民代表到北京上訪,目前下落不明。北京來自全國的大批訪民中,遭當局非法徵地強佔的案件佔有很高的比例,很多農民被暴力略奪,不但依法討不回公道,還遭恐嚇和暴力鎮壓。

成都維權律師徐女士表示,鄖西縣失地農民代表將投訴材料發給她的律師事務所,目前人在北京上訪,已經連絡不上了。

【錄音】成都維權律師徐女士說:他們在上訪,他們把材料發過來,在中國,老百姓的土地呀,地方官員肯定是打壓的,全國都是這樣的。

徐女士還說有些土地牽涉到地方官員的利益,就推給省裡解決,一解決就涉及到某個官員,首先就要丟官,那他肯定就說這個問題無法解決。

據報導,中國各地官商勾結,廉價佔用農戶耕地現象長期存在,農民出讓土地獲得的補償極低,什麼安置措施都沒有,農民失去土地後,生活都難以維繫。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則表示廉價佔用土地情況,造成的原因是現行體制腐敗和官員的貪得無厭。

新唐人記者 陸芳 黃文意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