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誕辰紀念 馬英九稱其功高于過

【新唐人】10月31日是蔣介石誕辰紀念日,台灣國民党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表示,若是沒有蔣介石,台灣早就淪為鐵幕。雖然他曾經在二二八事件、制造白色恐怖中下過命令,但是他對于光复、保衛以及建設台灣有過歷史功績,整体的歷史評价應該是功大于過。

10月31日是蔣介石誕辰紀念日,國民党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參加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馬蕭后援會成立大會表示,蔣介石對台灣有三大貢獻,分別是光复台灣、保衛台灣、建設台灣。

馬英九:1943年開羅會議,他在會議當中,明确的把這樣一段文字列入開羅宣言 日本竊自中國的領土,包括台灣澎湖東三省必須要歸還中華民國。

馬英九表示,開羅宣言、波茨坦宣言都顯示蔣介石收复台灣的決心,馬英九進一步推崇蔣介石除了推動土地改革、九年國民教育之外,更進一步廢除養女制、提升婦女地位以及推動地方自治。

馬英九:戒嚴的年代,國民党當政,當時台灣的省會,台北市市長選出來的是一個非國民党籍的台南人,有就是那個時候開始,一連串的地方自治,讓台灣培育了好几代的人才,包括反對党的人才。

馬英九認為如果沒有蔣介石保衛台灣,台灣可能已經淪為鐵幕 ,每個歷史人物都有功過,蔣介石整体的歷史評价應該“功高于過”。

馬英九:228事件和白色恐怖,固然下過一些命令,但是我們從整体來看,是功公高于過 。

10月31日的蔣介石誕辰,在民進党執政后,已經被行政院從國定紀念日中除名,媒体問到如果明年當選總統是否恢复紀念日?馬英九表示,屆時會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吳雅婷 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