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要求政府徹查非法仲介器官移植

【新唐人】針對天津第一中心醫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朱志軍來台非法招攬器官移植,而且有台灣醫生涉及其中的事件,星期一(10月29日),立委田秋堇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立即徹查相關人士,並呼籲同時應該增修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中的相關規定,嚴懲不肖仲介。

立委田秋堇表示,中國天津第一中心醫院,就是被指控涉及活體器官摘除的醫院之一。朱志軍的行為已經公然違反台灣醫師法和人體器官移植條例。

台灣立委田秋堇:「那這個是我們法輪功的學員早期被捕之後,在獄中冤死,然後退還給家屬的遺照,當時我們許多朋友,包括我本人,都無法理解,為什麼這個遺體會有這樣樹枝狀的傷痕呢?」「後來法輪功學員被迫活體器官摘除的事情被揭露之後,就可以合理解釋他這個傷痕,事實上是被開膛破肚。」

中共當局宣稱器官移植來源取自死刑犯,田秋堇指出,中國槍決死刑犯泛濫,而且許多死刑犯都是年輕力壯,這些人真的犯那麼重的罪,還是因為器官買賣的需要,加上中國有「器官移植觀光團」,她懷疑中國已成為器官超市。

對此,美國人權法律協會朱婉琪律師表示:「因此對於這種涉及道德、健康和人權風險的,這樣的所謂器官移植,我們政府應該落實去年10月27號,我們的副總統在總統府當中,以新聞稿後來發布的一個國人赴中國大陸器官移植的關懷委員會。關懷國人的健康權以及中國大陸人民的生存權還有健康權。」

台灣醫生是否涉及轉介病人到大陸接受器官移植手術?衛生署醫事處長薛瑞元表示,台灣醫師如果涉及仲介行為,輕則警告,重則撤銷醫師執照。

陸委會法政處處長楊家駿則表示,目前已經過濾出三、四家台灣的醫療院所醫師疑似仲介,將會同衛生署一起查辦。在大陸整體環境沒有改善之前,將全面禁止涉及非法器官仲介的中國醫師入境。

台灣目前對於涉及器官仲介的相關罰責並不完善,朱婉琪律師呼籲政府應該增修人體器官移植條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美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