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官商勾結造就富翁

【新唐人】据報道,總部設在上海的胡潤百富雜志統計,今年中國的億万富翁人數上升到108名。其中排在中國800名巨富之列的楊惠妍只有26歲,已擁有170億美元的身价。那么上海民眾對此事的看法如何呢?請看本台記者的采訪報道。

記者:据《美國之音》報道,26歲的楊惠妍擁有170億美元的身价,是中國以及亞洲的首富。楊惠妍的巨大財富來自她的父親創立的碧桂園房地產公司中占有主要股份。但一位上海市民對本台記者說:

“這肯定有問題的嘛,26歲她就做一個房地產開發商了,房地產開發商背后是誰呀?是政府啊!他們這些都是官商勾結,只要有地皮,她就可以發財,可這地皮是誰的?是老百姓的地皮。”“老百姓的地皮給搶去了。”“他們發財了,老百姓遭殃了,現在老百姓就是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有分析人士稱,中國富翁財富增長的主要來源是急劇上升的股市和房地產价格,這也是擴大中國貧富差距的一個主要原因。

上海市民﹕“現在好多26歲的都在打工,在依靠自己的辛勤勞動,結果呢,還是賺不到錢,都被腐敗分子搶去了。”

据《世界銀行》估計,從現在起到2015年之間,世界上一半的建筑工程都在中國。有兩億多來自中國貧窮鄉村的農民工到東南沿海地區的工厂和建筑工地打工。人權組織說,這些農民工拿到的工資微乎其微,有時甚至拿不到一分錢。

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明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