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第一夫人宣佈當選總統

【新唐人】星期天(10月28日)﹐雖然阿根廷總統大選的選票還沒有完全開出﹐阿根廷第一夫人費爾南德茲已經宣佈在總統選舉中獲胜。根据初步的投票結果顯示,她得票率超過百分之42,大幅度領先她的競選對手﹐她將成為阿根廷經民主選舉產生的第一位女總統。

阿根廷第一夫人克里斯蒂娜-費爾南德斯(CRISTINA KIRCHNER)星期天(10月28日)宣布在總統大選中獲胜﹐不過她的競選對手都還沒有承認失敗。全國投票站中大約有15%的投票站已統計出選票﹐費爾南德斯獲得42.5%的選票﹐足以避免進行第二輪決選。与費爾南德斯最接近的競爭者都遠遠落后于她﹕前經濟部長拉瓦尼亞獲得21%的選票,前議員卡里奧獲得18%的選票。

費爾南德斯(CRISTINA KIRCHNER)在宣佈勝利時說﹕“我們以非常大的優勢獲勝了﹐這可能是阿根廷恢復民主選舉以來第一名和第二名之間差距最大的一次。”

這樣﹐代表執政聯盟"胜利陣線"參選的第一夫人費爾南德斯將成為阿根廷經民主選舉產生的第一位女總統。

分析家指出﹐54歲的費爾南德斯的獲勝得益于其丈夫、現任總統基什內爾(NestorKirchner)﹐自從基什內爾總統執政以來,阿根廷逐步擺脫金融危机的陰影,國民經濟持續增長,居民收入增加,失業率下降。費爾南德斯四年來一直輔佐丈夫執政,選民們希望新總統能夠持續穩定地發展經濟,控制通貨膨脹和能源短缺的風險。負責監督選舉的獨立的國際觀察員表示﹐選舉過程非常順利,沒有發生任何重大違規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