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僑盟全球會議 吳釗燮 徐文立專題演講

【新唐人】10月27日,全僑民主和平聯盟第六次全球大會在美國舊金山進行第一天會議。台灣駐美代表吳釗燮和中國民主党聯合總部海外主席徐文立分別就台灣的外交環境和中共對台灣的打壓做了專題演講。

吳釗燮的演講主題是“台灣的外交環境与對美的關系”。在演講中他以他在美國就任六個月以來所了解的台美之間的經貿關系為例鼓勵僑盟來自全世界100多個支盟的代表,不要因為美國在進入聯合國等問題上与台灣有不同的理念而覺得台美關系進入僵局。相反,台灣和美國在台灣關系法的构架下還在持續著密切的關系。他比喻說,台灣和美國之間在政治方面的爭議,就像夫妻之間的爭吵一樣,不會影響全局。談到中國大陸政府對台美關系影響時,他列舉中共在非洲,拉丁美洲,中東和亞洲的集權國家投資或提供軍事援助的眾多實例來說明中共正在利用這些關系來牽制美國。這种“讓美國分心”的外交策略將會影響在關鍵時刻美國對台灣的安全保障。

下午,美國布朗大學研究員,中國民主党聯合總部海外主席徐文立做了演講。其主題是“中共的飛彈是反人權、反自由的飛彈”。他表示,中國大陸的民主人士和全僑盟的代表更多的共同點在於推動中國大陸的民主化并直接批評中共。此外,徐文立也建議全僑盟的代表們對中國人民的素質充滿信心,因為現在中國人的素質被中共的集權統治破坏,而將來中國一旦實現民主化,中國人的智慧將會得到充份開放。只有尋找更多的共同點,避免統獨問題的分歧點,雙方才會有更多的合作。

加州華裔參議員余胤良,加州圣塔克拉拉縣議長馬修,福利蒙(Fremont)市副市長曹業云,密爾必達(Milpitas)市市長艾和諧,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張富美,台北駐舊金山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廖偉平等也出席了第一天的會議。

新唐人記者袁科、茂果舊金山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