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華指國際關注中共迫害人權非干涉內政

【新唐人】香港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呼籲國際社會敦促中共改善人權的建議,最近受到中共陣營的猛烈抨擊。民主黨元老司徒華指出,中共當局在申辦奧運時向國際社會承諾改善人權一直都沒有兌現,呼籲國際關注中共迫害人權,並不是干預中國內政。

身兼立法會議員的香港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近期訪歐美期間,呼籲國際社會藉北京奧運要求中共改善人權,這番言論受到親共政黨和中共當局的猛烈抨擊,指責他借助外國勢力干預所謂國家內政。李柱銘星期四會見傳媒時否認指控,並指中國人權狀況欠佳需要改善。民主黨元老、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指出,中共當局在申辦奧運時,已向國際社會保證改善人權狀況和落實國際人權公約,但是一直沒有兌現承諾。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但是我們看到自從通過在北京舉行奧運後,一直以來中國的人權狀況沒有改善過,對宗教人士、維權人士、傳媒記者等等的打壓,比以前更加嚴厲。它沒有實現它的承諾。

他並指出,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人權狀況,並非是干預中國內政。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既然它做出這樣的承諾,大家就看看它有否實現它的承諾!現在人家問你這個承諾究竟有沒有落實過,怎麼算是干涉內政呢?同時我們說人權是無國界的,正如在緬甸進行鎮壓,全世界都關注,那是不是干涉緬甸的內政?

司徒華表示,目前正在歐洲傳遞的全球人權聖火活動,也是希望藉北京舉辦奧運的時機,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