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將舉辦世界太陽能汽車大賽

【新唐人】世界太陽能汽車大賽將于星期天在澳洲舉行,參賽的各個隊伍已于星期六將各自的太陽能汽車送至比賽會場。

這次大賽的路程是從澳大利亞北部達爾文市(Darwin)到南部阿得萊德市(Adelaide)長達約三千公里,其中包括橫越澳洲中部一望無際的大沙漠。

所有參賽的車子必需完全以陽光作為動力的來源。今年有38個隊伍參賽,他們來自19個國家,包括日本,德國与英國等等。星期六,每一個隊伍在達爾文市的出發地點,已完成車体檢查并且抽簽決定了比賽開始時的出發位置。

英國的太陽能狐狸隊(Solar Fox)的經理巴克尼(Richard Bucknall)先生說:「這樣長程的比賽是一個很好的机會,能夠讓英國的大學生們實際地運用工程技術与發揮創意,藉以改善太陽能汽車的能源效率問題。」

這場世界太陽能汽車大賽將進行8天,從10月21日開始至28日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