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中共領導人窘態

盡管國際媒体派出了數量龐大的記者采訪中共的17大,也許17大本身并沒有給外界展示任何新意,因而中共領導人在主席台上的“肢体語言”倒成為記者們關注的焦點之一,由海外記者捕捉的這些中共領導人不可能在中國大陸媒体上出現的照片,已經在在海外的网站上廣為流傳。

從這些照片中可以看到,出現在主席台上有中共第二代領導人万里、宋平。中共第三代領導人中,李鵬、朱熔基等人均到場坐在第一排,83歲的人大前委員長喬石沒有參加會議。

當胡錦濤走到主席台前方宣讀長達2小時20分的報告時,主席台上只有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沒有鼓掌,直到電視攝影机移到面前,江澤民才作勢手掌相合,放到台面上。其間,江澤民時而撫摸自己的面頰,時而左顧右盼,還多次閉目養神,并先后4次看手表,顯得有點心不在焉。而為他倒水的女服務員倒能讓他打起精神,一直盯著女服務員看。

胡錦濤与江澤民二人沒有交談,江澤民獨自离開主席台時也沒有人同他握手。

面對2個多小時的報告,86歲的中共前主席華國鋒則干脆打起瞌睡,直至大會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