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鐵路大罷工交通癱瘓 考驗薩爾柯奇

【新唐人】十八日凌晨,法國鐵路与能源勞工開始二十四小時罷工,法國交通面臨大混亂局面。同時,工會將在六十個城鎮發動示威抗議,以此來逼迫法國總統薩爾柯奇放棄對一百六十万名鐵路、能源和其它行業勞工的“特別退休制”改革計划。

法國國鐵公司SNCF說,全國鐵路网几近停擺,TGV高鐵正常營運的七百個班次,僅四十六個班次能夠發車,巴黎地鐵、公車与地區性通勤火車全部停駛。

但法國國鐵SNCF向倫敦旅客保證,18號前往英國倫敦的“歐洲之星”十班次列車會有八個班次照常發車,預料明天恢复正常營運。

民航局DGAC警告說,如果員工上班有問題,今天上午的巴黎航班可能受到延誤,連接兩座机場与首府巴黎間的火車也將告中斷。

當局呼吁旅客延后行程,許多巴黎通勤族安排請假或在家工作,其他人員則打算共乘汽車、或仰賴首都最新推出的“VELIB”自行車自助服務。

大罷工的時間,正值法國准備在二十日舉辦世界杯橄欖球南非對英國的決賽,數以万名英國和南非球迷料將抵達巴黎觀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