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居港權人士抗議葉劉淑儀參選

【新唐人】香港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10月17日星期三報名參選立法會港島區議席補選,但一批爭取子女居港權人士因不滿她參選,而舉行聲討大會,要求她就當年促成中共人大釋法破坏兩地家庭團聚的事件公開道歉,并明确表示不會投票給葉劉淑儀

香港立法會港島區補選星期三開始接受候選人提名,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搶先報名。她共得到2百個提名,包括多名前政府高官和現任行政會議成員。

据了解,另一位參選人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計划在下周才報名參選。

另外,一批爭取居港權人士晚上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集會聲討葉劉淑儀,中港家庭團聚拓展會主席周國輝要求葉太必須為當年處理居留權的手法道歉。

中港家庭團聚拓展會主席周國輝:23條你就向全港市民道歉,但是居留權這167万你都有份制定,你又不向我道歉,明顯是看我弱勢,所以我今晚就開這個會聲討她!

爭取子女居港權已經10年的周婆婆非常气憤的指責葉太說謊,她表明不會投票給葉太。

爭取子女居港權人士周婆婆:我們不會支持她的,因為她很殘忍。她這樣講我們很憤怒,她說不要說167万,50都多了!那是不是沒有人安樂!

另一位家長王先生也說,不會支持葉太。

爭取子女居港權人士王先生:因為她在釋法的事件上是罪魁禍首,因為當年她當保安局長時陷害我們家長,同時阻撓我們家庭團聚,所以我們家長不會讓她重返政壇。

1999年,當時擔任保安局局長的葉劉淑儀宣稱中國大陸有167万人擁有居港權,會對香港造成沉重壓力,促成了中共人大釋法,把有權來港的人數縮減至20万人。家長指當時一直要求与她見面,都得不到回復,造成許多家庭被迫分离兩地的悲劇。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