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特使吁緬甸立即釋放异議人士

【新唐人】聯合國特使甘巴里(Ibrahim Gambari)星期一(10月15日)在泰國曼谷,与泰國外交部長會面時,重申緬甸軍政府應立即停止軍事武裝的鎮壓行動,并且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民主人士。

甘巴里是在星期天(10月14日)抵達曼谷,這是他亞洲之旅的第一站,也是他一個月來第二次赴緬甸斡旋緬甸問題。 甘巴里此行還將前往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印度、中國、日本,最后一站是緬甸。

甘巴里針對緬甸長期使用暴力威脅對待反對派領袖与民主人士,指出:聯合國再次要求緬甸軍政府應停止長期的軍事統治与鎮壓的行動,并且立即釋放政治上的异議人士,包括這次的和平示威被捕的抗議人士。也要求緬甸政府解除對國際紅十字會在該國境內人道援助工作的禁令。

最近緬甸民眾對于其政府軍事獨裁統治的不滿情緒逐步演變成由僧侶帶領之下的大規模示威活動。示威者要求結束軍人獨裁統治,但是遭到獨裁政府的血腥鎮壓。

十月初,聯合國特使甘巴里第一次到達緬甸,企圖說服緬甸軍政府領袖与該國民主領袖進行對話,并且在緬甸仰光會見民主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但是仍無法促使雙方對話。

就在甘巴里14日晚抵達曼谷之前,緬甸軍政府已經局部放寬對网絡的箝制,一般民眾已經可以上网,但是一些外國新聞网站,如:CNN、BBC仍然被封鎖。緬甸軍政府在武力鎮壓上月以僧侶為主体的民主抗議后于9月28日切斷了國內互聯网連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