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財經簡訊

【新唐人】美國股市周四下滑﹐納斯達克指數大跌1.4%。摩根大通下調中國网絡公司百度贏利預測,令投資人略有不安。百度暴跌10%﹐報308.78美元。

盤中稍早,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上調贏利預測,扶助道瓊斯工業指數和標準普爾500指數刷新歷史高位。

投資人拋售過去一個月表現較佳的個股﹐苹果跌2.7%,Research in Motion重挫5%。

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委員韋伯表示﹐鑒于通脹預計回升﹐歐洲央行可能不得不再度升息﹐也增加了市場疲軟的气氛。

歐洲股市周四收高﹐Telefonica承諾給股東更多回報﹐令電信類股走高﹐而原油和金屬价格上漲﹐也給予商品類股支撐。

油气類股錄得最大漲勢﹐BP上漲2.3%,皇家荷蘭殼牌石油集團收高2.5%。

歐元區政府公債价格周四下滑,因股市上漲降低了公債避險資產的吸引力。美國8月貿易赤字較預期為低,且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低于預期,表示美國經濟改善﹐令投資人認為美國聯儲近期可能不會降息﹐這一因素也殃及債市。

中國社會科學院周四表示,中國經濟過熱和通貨膨脹的壓力趨于增大,控制价格過快上漲將是政府明年宏觀調控的重點。今年8月份消費价格指數(CPI)增幅達到10年來最高的6.5%。這份報告預期全年CPI上漲4.5%,明年的增幅僅會小幅放緩,仍會上漲4%。

截至紐約時間10月11日星期四下午四點美國股市收盤,

杜瓊斯工業平均指數14,015.12﹐下跌63.57點﹐跌幅0.45%﹔

納斯達克指數2,772.20﹐下跌39.41點﹐跌幅1.40%﹔

標準普爾500指數1,554.41﹐下跌8.06點﹐跌幅0.5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