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緬甸僑民繼續抗議軍政府暴力

【新唐人】國際關懷緬甸爭取民主的行動依然持續著,下面請看來自澳大利亞和菲律賓的報道。

在澳大利亞示威人士在沿著悉尼主要街道遊行,高喊「解放緬甸」,呼籲應有更多國際行動讓軍政府下台,恢復緬甸民主。

發起這次行動的路克威亭頓是澳大利亞緬甸民主聯盟的成員,他表示不會停止抗爭,除非緬甸能夠重獲民主。「昂山素姬曾說過:『請用你們的自由來促進我們的自由』,因此不管是在澳洲或是亞洲、或是全世界,我們都會持續抗議,直到緬甸能夠達到真正的自由民主。」

人權人士貌貌鄧(音譯Maung Maung Than),曾經在1988年目賭緬甸學生起義反抗軍政府,也曾經參與其中。後來他成為了澳洲的難民,他說:「所有民主國家都應該一起努力,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和人權委員會都應該參與,採取強力行動打擊緬甸的軍政府。」

運動發起人路克表示,他們計畫在接下來幾週發動更多示威遊行。

同時,在菲律賓,抗議人士聚集在馬尼拉的中共大使館前要求中共不要阻止聯合國對緬甸進行制裁。

解放緬甸聯盟菲律賓發言人班斯(Egoy Bans)表示:「我們相信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配合其它國際組織如東南亞國家聯盟的協助,能夠處理好緬甸問題。因此我們要求中共政權不應阻擋安理會對緬甸的任何解決方案,特別是在他們禮拜一開會的時候。」

一些抗議人士還帶著面具,象徵緬甸暴力鎮壓民主,其實背後是受中共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