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批評施政報告向有錢人利益傾斜

【新唐人】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星期四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有民主派議員批評他前一天發表的施政報告只照顧有錢人的小圈子利益,令市民更清楚實現民主普選和改善基層民生不可分割。

在答問大會上,多位民主派議員就香港民主普選問題質問行政長官曾蔭權,民主黨議員何俊仁批評曾蔭權所謂實現選舉承諾,只是惠及佔少數的有錢人,令市民認清實現民主普選和改善基層民生不可分割。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明顯的傾斜,對社會最富貴、最能夠擁有資源的人,但對窮的人我看不到具體你有多少關心?心在哪�?有一批老人家托我問你是不是因為他們沒有票,不能投你一票,所以你不記得他們?

梁國雄議員則送上一首打油詩,諷刺施政報告講的是劫貧濟富、金權政治和官商勾結,導致全民對普選的訴求落空。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如果沒有普選的授權,你會不會做些對香港勞工有利的改革?如果有的話為什麼不做?如果你認為那800人壓住你,那你為什麼不贊成普選?

公民黨議員湯家驊表示,港人成熟並有足夠的智慧去實行雙普選,他質問曾蔭權是否會如實向北京當局表達港人的訴求。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湯家驊:我都知道要說服中央,和香港反對普選的人,我的問題是作為特首你如何去說服他們。

曾蔭權則重申推動民主發展是特首憲制上的責任,在所謂一國兩制下,香港與內地在法律以及政制上不同,香港有需要在本身的環境下,就普選問題達致共識。

在答問大會前,多個民間團體在立法會大樓外請願,抗議施政報告未能反映大眾的訴求。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