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世界台灣華僑慶祝雙十國慶

【新唐人】10月10日是台灣的國慶日,台灣本土以及海外的台灣僑胞們都舉行了各种活動慶祝雙十國慶。以下就是本台綜合報導。

台北慶雙十煙火音樂晚會璀璨登場

轟轟的爆炸聲一響,极具震憾的視覺及听覺享受, 一個又大又漂亮的煙火在眼前出現,現場觀眾的惊呼聲不斷。

除了精采炫麗的煙火之外, 在淡水河畔的延平河濱公園傳來一陣陣悠揚的樂曲, 知名團体及歌手演唱多首悅耳動听的流行歌曲, 讓觀眾体驗不一樣的浪漫國慶夜晚。

民眾: 「國慶生日快樂」

今年施放的煙火數量加上台北縣的總數量接近2万發,吸引了超過20万民眾觀賞, 是大台北地區年度規模最大的煙火表演 。

台灣云林慶雙十

本年度所設定的國慶晚會主題是「牽手慶雙十,活力大台灣」,意思是希望展現台灣人民活力与團結意象,營造富而美的國家生日慶祝大會。

行政院長 張俊雄:云林縣鄉親大家好,今晚很高興來到云林,參加國慶晚會,政府為了南北平衡發展,所以特別在今晚在云林來舉辦這一場國家級的晚會。

晚會開場的表演節目首先是熱力四射的啦啦隊,接著并安排有云林聞名的布袋戲及西螺七嵌武術的演出,表演內容結合傳統特色及多元文化。節目在施放炫爛的煙火下,為國慶晚會的夜空畫下完美的句點。

台灣駐德代表處慶雙十

雙十國慶酒會在播放陳水扁總統國慶賀詞錄影后揭開序 幕。一個月前新上任的駐德代表尤清用民主慶祝共和,慶祝國慶作為致詞的開場白。

德國國會副議長索姆斯在賀詞中就兩岸關系問題提到,他曾親自向中國領導人表示,處理兩岸問題最重要的就是和平与自決兩大原則。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賽巴斯提安指出,德國總理梅克爾日前接見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她的勇气 得到各界的贊揚。德國經驗顯示,歷史發展常有出人意 料的地方,或許有一天兩岸之間也會和東西德一樣走向良性的互動。

駐德代表尤清在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說:"台灣這30年來民主的建立對亞洲起到了 一個燈塔的作用。台灣能夠擁有自由和人權,能夠建立一個法制公益的國家,這給亞洲人帶來很大的希望。希望海峽兩岸都能建立一個民主的國家,并都有人權保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