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2007年擊鼓比賽

【新唐人】面對印尼社會大眾對擊鼓文化藝術的愛好日漸消沉,“緣色三寶娜”(SAMPOERNA HIJAU)公司為使傳統的擊鼓藝術重振起來,特舉辦了一系列擊鼓競賽活動。在活動中還打破印尼記錄博物館中的最大鼓的記錄。下面是本台記者來自印尼雅加達的報道。

這是10月6日在雅加達蘇柏羅多(GATOT SUBROTO)廣場舉行的2007年擊鼓比賽的場面,這個比賽要求參加表演者要從表演、演技以及伴奏編排等,都要達到配合默契的“一體”。

經過全國各地的初賽后,九個胜出的團隊參加了今天的決賽,選手們在台上展示了他們各自的擊鼓技巧。鼓聲和著伴奏,動作伴隨著鼓聲,他們表現出來的緊密配合,合為一體的境界,引來觀眾陣陣掌聲。

一位觀眾說:“哎呀!他們的表演真是精彩!”

另一位觀眾說:“演員們非常有創造性,他們的團結合作真是到位,我真為他們的演技佩服”。

在這2007年擊鼓比賽節目中,獲得印尼紀錄博物館最大的一面鼓,其直徑為2.2米,高2米,長4米,重量為1吨,主辦委員會希望這面大鼓的展示能為印尼民族傳統藝術文化鼓文化的弘揚起到促進作用。

“緣色三寶娜”總經理表示:“我希望這一系列活動能起到弘揚鼓文化的作用,并希望鼓文化能成為印尼傳統文化瑰寶中的一朵奇葩”。

新唐人記者葉順元印尼雅加達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