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亞省市大選進入酣戰

【新唐人】隨著10月15日加拿大亞伯塔省市大選日的臨近,亞省各城市的選舉活動開始進入公眾視野。請看記者的報道。

 

三年一度的亞省選舉,全省共有15個市、34個鎮進行大選。其中,卡爾加里和埃德蒙頓兩大城市的情況,更是引人關注。民眾對市選的熱情,也隨著宣傳造勢逐漸升溫。

 

在卡爾加里,一個市長職位和14個市議員席位,以及卡城教育委員會和第一區羅馬天主教學校的董事將重新選舉。十三區和十四區的現任市議員因沒有挑戰者而自動當選外,將有9人爭奪市長寶座,40人競爭其余的十二個市議員席位。

 

在省府埃德蒙頓,則有9人競選市長、43人角逐6個選區的十二個市議員。同時,還將競選出9名公立學校和7名天主教學校的董事。

 

隨著大選日的臨近,各市長、鎮長、市議員以及競選候選人粉墨登場,紛紛走訪民間,并通過媒体和海報等造勢,宣傳各自施政綱領,爭奪更多的民意支持。

 

隨著亞省經濟的蓬勃發展,民眾和政府迎來了更大的經濟利益,但同時也帶來了一系列有關民生民計的問題。如城市犯罪率上升、環境污染加重、房屋价格居高不下、人口激增、基礎設施跟不上發展、公共交通相對匱乏,以及市民投票率下降等問題,成為今次大選的熱點議題。

 

新唐人記者石緣卡爾加里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