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叫苦“人命不如奧運豬”

【新唐人】日前《華爾街時報》關于中國專門為明年奧運會專養“奧運豬”的消息在中國眾多網站上流傳,比較中國大陸豬瘟及病豬肉橫行市場的消息,引起了大陸民眾對事件的強烈不滿。很多人表示,在中國大陸,人命不如“奧運豬”。

在“奧運豬”消息曝光的同時,伴隨的是中國大陸不斷傳出豬瘟及病豬肉橫行市場的消息。分析人士稱,一邊是花費高成本喂養“奧運豬”,一邊是廣大民眾吃的是病豬肉,而且價格猛漲,自然引起了大陸民眾強烈的反感。

一位大陸居民表示,在中國現在不拿老百姓當人待,老百姓的生活不如那個“奧運豬”:“人同樣都是人,在中國這個老百姓,都拿著老百姓可以說不當人待,老百姓死活沒人想。”“現在中國人肯定不如‘奧運豬’。”“那豬喂什麼食物都是很講究的,中國人吃糧食、蔬菜、水果哪有沒毒的!”

“奧運豬”消息曝光後,一位博客名為“十年砍柴”的人寫道:“寧做奧運豬,莫為井下人!”他這�所說的井下人顯然是指今年死于礦難事故的數千礦工。

一位大陸居民說:“在中國這個假冒偽劣,尤其食品、藥品呀,這個有毒的假冒偽劣直接傷害人的身體,誰去管哪?你看他們說的什麼藥檢局啦,又什麼監測局啦,你說象食品監測那個,塞上紅包,那不合格也都合格了。”

北京奧運會的豬肉供應商千禧鶴集團(Qianxihe Food Group)今年8月在北京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了“奧運豬”項目,自稱公司對“奧運豬”基地的大氣、水質和土壤都有嚴格要求,這些豬的飼料是有機農作物,生豬免疫采用天然中草藥,其體內不

會含有類固醇及荷爾蒙成分。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李明 陸芳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