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4 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 廣東省順德仙塘村又發生官民衝突

十一黃金週前夕,廣東省順德仙塘村因村民不滿村委會帳目混亂及村官選舉不公,再次發生官民衝突,被罷免的村官突然派人強拆示威橫幅,一名年逾七旬的老婦在阻止強拆橫幅中被推倒。

2. 中國雜技團在俄羅斯被偷走護照

中國雜技團日前在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市演出時遭竊,劇團所有人的護照、簽證和移民卡,在演出第一天就被偷走,目前所有演員都不敢上街。

3. 中共十七大前幹擾異議者網路郵件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3號表示,中共當局在十七大前,為營造「社會和諧」的假像,加緊對異議人士的管制,讓網路警察幹擾電子郵件信箱、竊取密碼、冒用名義轉發病毒郵件等。據瞭解,包括劉曉波、袁偉靜、高智晟以及王丹、王軍濤等的電子郵件都曾被冒用。

4. 過去半世紀中國車禍死亡人數120倍

中國衛生部近日發表《中國傷害預防報告》指出, 1951年中國機動車交通事故死亡人數852人,到了2002年達到10萬9千多人,升幅超過120倍。而2005年,廣東、江蘇、浙江和山東因車禍死亡人數最高

5. 山東省煤礦礦難礦工屍體仍未尋獲

山東省華源煤礦8月17號發生嚴重礦難,有172名礦工失蹤,至今仍未尋獲。最近傳出,救援工作已經停止,因為井下抽水積水得持續到10月15號,才能抽幹,進行搜救,那正值中共召開十七大,礦難善後處理及家屬情緒會讓十七大代表尷尬,因此當局決定停止抽水和尋找屍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