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當局打壓訪民呈白熱化

【新唐人】中共當局藉奧運及十七大召開臨近的名義,更加白熱化的打壓上訪民眾,截訪、拆除上訪村甚至無故關押,近日有訪民披露,自當局公然拆毀上訪村後,他們不但居無定所還幾乎天天跑給警察追,馬家樓的保安隊長甚至私辦黑監獄,把抓到的訪民都關押在那裡。

北京的上訪村最近遭到當局強拆後,許多訪民變得居無定所,湖北訪民王友雲在離開上訪村後,四處躲藏,天天跑給警察追。

王友雲:「我就天天躲啊,現在沒有地方去,怕它抓啊,抓的人都送到南陽那地方去關起來,那個抓人的辦黑窩的就是馬家樓啊」

訪民:「就是馬家樓的保安隊長叫曹千層(音),還有一個叫馬隊長,就是它們弄的那個黑窩點啊,就是跟那個駐京辦人員也是個當官的人合起來搞的它們」

安徽訪民胡小姐說,中央口說要保障民眾的司法權益,要暢通信訪渠道,而公安部長周永康卻將訪民定為第五類打擊對象,當局這種作法讓他很不理解。

胡小姐:「我們那是正常上訪、合法上訪,就是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它把我們當作打擊對象,這就讓我們很想不通。我們就是問題在當地解決不了,才到北京來,中央也說要暢通信訪渠道,但事實上這些信訪渠道都不暢通,好多人就這麼都被關起來了,有些是定為勞教,有些是甚麼手續都沒有就把你關起來。」

年過6旬的上海訪民張翠珠,由於房子被仲介商私刻圖章盜賣,法院還把房子判給了買方,他因此自1998年上訪至今,房子不但沒要回來還屢次遭到警察毆打。

張翠珠:「我到北京它們(警察)也是打我,把我往車子裡面塞,它們是穿了便衣的警察,像現在開會(十七大)了,我家門口有十幾個人看住我了」

訪民表示,他們猶如生活在地獄中的地獄,那是一個人間的陽光所照不到的黑暗角落,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悲劇。

新唐人記者 梁欣 陸芳 伊屏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