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支持奧運應該和民眾權益挂鉤

【新唐人】主播: 這次由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發起的全球人權圣火活動雖然現在還沒有到達美國,但是很多關心中國未來的各界人士都非常支持。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校區圖書館技術發展主任、著名文革學者宋永毅先生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讓中國老百姓都感受到,奧運應該和他們自己的切身權利聯系起來。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校區學者 宋永毅:

“我覺得這個活動很好。因為奧運會本身來說我想大多數中國人會贊成,但是這個中間就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中國的人權情況沒有改善。所以把奧運和人權聯系起來,我覺得是一個非常必要的步驟。而且從這個角度來說,也是促使不僅是中國的上層領導人象胡、溫啊,就是一般的中國老百姓,也能夠感受到這一點,就是感受到這樣一個奧運,也應當和他們的切身權利聯系起來。"

主播: 著名的民運人士、美國布朗大學學者徐文立先生認為,目前中共在舉辦奧運的過程中在不斷的侵犯人權。

中國民主党海外流亡總部主席 徐文立:

“奧運的本意應該是尊重人權,是和平理性的一個體育競技活動。但是非常令人遺憾的是,中國舉辦奧運的過程當中是不斷的在侵犯人權,包括對于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只是有加劇而沒有任何收斂。所以我覺得,既要有奧運,更要有人權。所以我們對于現在在中國大陸舉辦這樣一次奧運、不尊重人權的狀況我們表示強烈的憤慨。同時我們要求中國政府履行承諾,釋放所有的因政治、宗教、民族等等這樣的問題所迫害的這樣一些异議人士和法輪功學員。這樣才可能是一個真正的、符合奧運精神的一次奧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