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時裝設計師費里的最后演出

【新唐人】今年6月過世的服裝設計師吉安佛朗哥·費里(Gianfranco Ferre)所設計的最后女裝系列在意大利米蘭的時裝秀中,讓人們再次領略了絲質和棉質薄紗体現出的流水般的柔美。

波浪般的絲質布料,加上走動時產生漣漪的松散棉質配件。褲子特別長過高跟厚底,隨着模特儿的行走,柔軟的絲質布料和針織品优雅的搖擺著。

回應在D&G和早前時裝界的趨勢,費里把長褲設計成寬腿形狀,配上高腰或1940年代電影明星所炫耀的腰帶。

還沒有接班人的費里,顯現出在皮革方面的技巧,而在复雜的格子外套上善用稻草黃和巧克力棕的色調。晚禮服是由大塊的薄紗布料組成,在肩膀和胸部的地方用打結的方式,似乎刻意避開拉煉和鈕扣。

米蘭的時裝秀將持續到9月29日,還有古馳(Gucci),維薩司(Versace)和普拉達(Prada)的名家設計師前來,使得這個城市在与時尚之都倫敦媲美時,仍保持其卓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