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裁數千新聞民工 專家建議訴諸法律

【新唐人】日前一個曾在中央電視台工作的“新聞民工”在博客上撰文,指責央視為了逃避新勞動法裁掉几千名員工。專家指出,中國的新聞單位普遍存在違背勞動法聘用臨時工的問題,同時建議被裁員的員工訴諸法律

這位署名阿秋的“新聞民工”在博客中表示,自己曾為央視奉獻了10多年青春但卻被掃地出門。央視逼迫員工,把簽約時間從2004年算起,而抹煞之前將近10年的工作時間,并且把所有沒簽合同的員工赶走。

百姓雜志前主編黃良天指出,中國所有半官方性質的事業單位都存在著違反勞動法雇佣臨時工的問題。

黃良天:“這种現象不僅僅只有中央電視台有,中央的很多事業單位都存在這個現象,而且不只一年了,也不僅僅是這一批人,也不僅僅是中央媒体的。”

黃良天建議,這几千名被裁的臨時工應該團結起來,拿起法律的武器,捍衛自己的權利。

黃良天: “不要期望別人給他做什么事。誰同情你這些弱勢群体啊?我們自己怎么就弱勢? 弱勢的關鍵在于自己不團結,這些人人數很多,中國共產党人充其量只有7千万,中國人民有13億。誰是弱勢?”

据大陸媒体報導,中國目前約有近百万媒体從業人員,其中約43%的人沒有与所服務的媒体簽訂勞動合同, 因而正常的工資待遇等合法權益得不到保障,形成所謂的“新聞民工”群体。

新唐人記者 秦雪 周平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