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水污染嚴重 八成民眾不放心

【新唐人】据專家指出,中國大陸目前地表總體水質仍處中度污染;同時一項調查顯示:有超過八成的中國大陸民眾不放心自己喝的水。

這項民調指出,百分之九十七點二的人認為目前污染嚴重,其中百分之六十八點四認為非常嚴重;百分之八十九點六認為現在水質比以前差了;百分之八十三點七的人不放心自己喝的水。

大陸民眾告訴記者,由于不良水質,致使健康遭受威脅。

〔錄音〕福建富文村村民:“河里也有污染,水里也有污染,就是自來水的污染。我們那個水缸里面都有那個生鏽的水。”

內蒙古孫女士回憶起年輕的時候,家鄉的河水很清澈,現在已變成污濁的小渠,更別說喝了。

〔錄音〕內蒙古孫女士:“那個時候,那個河水很深很寬,而且那個水都比較清涼,到河里邊之后那個水可以隨便就擱手捧著就喝,感覺都挺好。但是現在呢,就不是那樣。那河吧,河床變的也窄啦,水呢,也淺啦。也不象以前那么清澈透明啦! ”

福建富文村村民向記者表示他們本來是自然村,現在都變成工業區了,因不滿工厂大量污水排放,曾要求工厂搬离,卻招致政府武警鎮壓。

〔錄音〕福建富文村村民:“我們這邊那個老頭子不是都有到上面反映嗎?沒有用,都被上面卡下來啦。這邊還有許多(民)刑警,武警都有來呀。也有人去上訪沒有用啊!我們這邊晚上污染很大,有的地方晚上開工厂,有的白天不開晚上開晚上污水不得了。”

專家指出:中國水污染治理存在一系列問題,沒有全面執法,污水實際處理率比官方的資料要低,在重點地區被關停的污染企業又轉移到其他政策較寬松的地區,成了污染大戶。

新唐人記者 陸芳 清心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