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仿冒品引消費者注意

【新唐人】說到米粉,就會讓人想到台灣的新竹米粉,但是在美國,卻發現了假冒的新竹米粉。仿冒品的外包裝几乎和正牌新竹米粉相同,但是口感卻相差巨大。以下請看本台的報導。

台灣新竹米粉馳名海內外,有口皆碑,然而新竹米粉業者曾先生,卻多次收到來自美國消費者的電話,抱怨米粉越來越難吃,芝加哥華僑蔡小姐特地將買到的新竹米粉,寄回給台灣業者曾先生,這才發現很多美國消費者所抱怨的新竹米粉,其實是來自中國大陸,而外包裝几乎一模一樣,以下是越洋電話采訪芝加哥的蔡小姐。

芝加哥蔡小姐:”販售的是假的,現在我們這里四五個地方賣的都是假的,不好吃啦!不像你們的那樣有彈性且較長。煮起來比較沒有彈性,對啊,比較黑而且較沒彈性。

曾老板曾發現這些劣質仿冒品來自于中國福建省,但是卻很難阻止仿冒品繼續在海外販售。對此,業者呼吁消費者購買真正的新竹米粉。

竹市米粉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胜興:“我們希望大家認明這個從台灣生產的新竹米粉,這些新竹米粉也會經過我們米粉工會的把關”

中國大陸生產許多劣質食品外銷,台灣名產也跟著遭殃,消費者在購買前可要睜大眼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儀婷 廖緯武 台灣新竹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