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英教育合作 台灣教師英國教中文

【新唐人】英國與臺灣的教育合作專案“拓展視野計畫”近日在倫敦舉辦啟動發佈會。五名臺灣教師將會在英國西南地區的5所學校教授中文。請看本台記者發自倫敦的報導。

歐洲議員格雷厄姆•沃森(Graham Watson)是本項目的發起人。他在發佈會發表了演講。他說:「我一直認為在英國應該有更好的語言教學,而不僅僅是教法語、德語、西班牙 語,還應該教中文。中文是全世界最大的語種,世界上有3倍于其他人口總和的人們在使用中文,因此我們不能忽視它。」

台灣教育部長杜正勝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指出,臺灣政府在向其他國家派教師的問題上採取的是“精兵”政策。他說:「這次到英國來的5位老師她們 大部分都是在臺灣的英文系畢業的。所以她們的英語基礎都很好,但又接受了華語教學的訓練。所以我相信她們在英國的教學工作一定會非常成功。」

英國負責西南地區的部長奔•布萊德紹(Ben Bradshaw)代表英國中央政府在發佈會上發言。他向五名女教師們表示熱烈歡迎。「我非常高興的是,我們英國的西南地區將是這個專案的受 益者:公立學校的學生們也能從這五位老師的教學中受益。我可以說,你們是你們國家的特使。」

五位中文教師中的陳怡慧女士說:「我希望通過這份工作能夠把中國的文化、歷史通通帶給歐洲的學生們。這畢竟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就算是文化交流吧。」

杜正勝表示,雖然台英沒有正式的邦交,但雙方在教育文化方面有很多的合作。他還透露,今年將舉辦第一次台英高等教育會議。

新唐人記者:唐英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