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亞裔社區舉辦推廣骨質疏鬆預防和治療講座

【新唐人】您了解自己的骨質狀況嗎﹖您知道僅僅喝牛奶和服用鈣片不可逆轉骨質疏鬆症嗎﹖在亞裔社區推廣骨質疏鬆預防和治療的講座中﹐邱醫生(Dr. Paul Chu)對這一系列問題做了解答。

如果您是年過50歲的更年期女性﹐也許您還覺得活力滿滿﹐您的骨骼可能已經不比當年。

骨質流失隨著更年期開始。事實上婦女進入更年期的首5至10年內﹐將流失20%的骨質。長期流失骨質將導致骨質疏鬆症。每年﹐女性因為骨質疏鬆症而骨折的發病率﹐高於患中風、心臟病和乳癌的總和。骨質疏鬆症以被視為婦女健康的嚴重威脅。

據邱醫生(Dr. Paul Chu)介紹﹐骨質疏鬆症在亞裔婦女中最為普遍。如果您家族中有骨質疏鬆症患者﹐如果您體型瘦小﹐經常吸煙飲酒或服用類固醇類藥物﹐您不妨和您的家庭醫生討論患骨質疏鬆的可能。

我們通常認為喝牛奶和服用鈣片就可以改變骨質﹐邱醫生說這是不對的。
邱醫生採訪﹕「喝牛奶和服用鈣片不可逆轉骨質疏鬆症」

據邱醫生介紹﹐PROCTOR & GAMBLE 公司有一種藥品叫安妥良 (ACTONEL)﹐可以逆轉骨質疏鬆症﹐配合服用鈣片﹐加上健康飲食和多做運動﹐是保持骨骼強壯的良方。

新唐人記者周梅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