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六周年 五角大樓建公園紀念

【新唐人】美國華盛頓的五角大樓為了紀念911恐怖襲擊事件中的受難者,正在興建一座紀念公園,并于911事件六周年之際,召開了紀念工程進展說明會。這座公園預計明年9月竣工,屆時將成為美國最早建成的911紀念物。台灣政府為這個公園義捐了百万美元。 下面請看來自華府的報道。

家住北維州的費德先生穿著印有他太太畫像的T-恤來參加今天的五角大樓紀念公園的工程進展說明會。他的太太愛密拉在六年前的911襲擊中不幸喪生,成為五角大樓184位遇難者之一。威廉說﹕“這個(紀念公園)將是在對受難者,他們家人,很大的榮耀。我們的家人,他們都是在天之靈了,他們都与上帝生活在一起。對我來說,每天都很難,每天我都會想起她的一些事情,而我自己不得不停下來,回回神,吸口气。 所以多多的來看看這個地方,對我會有幫助”

五角大樓紀念公園設在五角大樓西側草坪,占地約為兩英畝,其選址就在被襲擊的地址前面。公園將由184個長條座椅构成,每個座椅將刻有一位受難者的姓名。受難者包括59位飛机乘客和机組人員,以及125位在大樓內的工作人員,其年齡從3歲到71歲不等。該工程自2006年6月動工,預計明年9月完成。

國防部副部長英格蘭對負責工程的人表示感謝﹕“感謝所有使得這項工程成為可能的人們。我還想感謝那些美國軍隊以及各國聯軍里的人們,自911之后,他們就部署在世界各地。他們為這個國家和保衛自由做了很了不起的事。”

台灣政府為該公園的募款基金會捐款一百万。台灣駐美代表吳釗燮說:“我們(台灣)捐贈了一百万美金給這個基金會, 表明台灣与美國有非常密切的合作關系,尤其是在國防方面。”

我是楊岸,新唐人電視台華府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