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指立法會補選是雙普選關鍵

【新唐人】香一批泛民主派人士星期日舉辦關於立法會補選的街頭論壇,他們指出,此次補選是泛民主派與親北京勢力必爭之戰,對香港能否實現2012年雙普選,意義重大。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表示,據傳民建聯有意支持當年硬推23條立法的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參選,填補前主席馬力病逝留下的立法會空缺,而其它親建制的政黨也表態支持,令這次補選成為能否實現2012年雙普選的關鍵。

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湯家驊:將這個一人一票的補選變成一個實現一人一票普選的地點和決戰的場合,所以今次的選舉非常地重要。

民主黨推舉的準候選人、中西區區議員甘乃威呼籲市民清楚的表達普選的訴求。

香港中西區區議員(民主黨)甘乃威:清楚地告訴特區政府和北京政府聽,我們香港市民很想很想在2012年有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普選。

社會民主連線副主席勞永樂表示,香港政制的失衡,造成官商勾結和利益輸送不斷出現,紮鐵工人工潮顯示市民對這種現狀日益不滿,只有民主普選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