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港代表鮑正鋼卸任前公開演講

【新唐人】台灣駐香港代表、中華旅行社總經理鮑正鋼將在下月離任,調回台灣。他星期四在香港發表演講,講述三年來在港工作的生活和體會。

任期三年屆滿,下月將正式卸任的中華旅行社總經理鮑正鋼,星期四晚上在香港光華新聞中心舉辦名為“還原”的告別演講,吸引了兩百多名賓客出席。自言在香港很少發聲的鮑正鋼,首先講述這三年在香港的生活。

中華旅行社總經理鮑正鋼:香港是一個很可愛的地方,在這�我碰到非常多的好朋友,這三年豐富了我的人生。他並表示,在香港要加強台港交流,必須由中華旅行社來推動。篤信佛學,喜歡研究金石、國學的鮑正鋼在演講中沒有談論政治的話題,只是和觀眾分享他多年的人生體悟。他認為,在繁忙而又壓力眾多的世俗社會,人應該靜下來,還原自己的本性,讓自己心態保持平衡。

據悉,鮑正鋼卸任後將調回台灣陸委會擔任參事,台灣陸委會法政處長楊家駿將接任駐港代表一職,但楊家駿何時能赴港履新,將視港府核發工作簽證的速度而定。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