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輝南爆豬瘟 病豬流入市場

【新唐人】大陸觀眾向本台記者反映,吉林省輝南縣目前豬瘟情況相當嚴重。據當地居民近日透露,不但一般農家養的豬病死得很厲害,連專業養殖場也不能幸免,養豬農見豬病治不了了就急著將豬都出售賣肉了。

最近本台接到大陸觀眾反映說:吉林輝南縣朝陽鎮,自從六月初開始發現豬瘟,豬染病就死,什麼藥都不管用,政府沒有採取任何防治措施,導致死豬流入市場。本台記者採訪了當地百姓,發現目前疫情已經遍布整個輝南縣。

朝陽鎮居民:「豬瘟,它那個哪裡都是豬瘟,豬瘟正在流行,吉林整個輝南縣都差不多。這個大野山(音)那邊全發生豬瘟。」

輝南縣居民:「家家養,有豬的就都有病,這輝南縣普遍都有吧。有的那個養豬專業戶那都好幾千頭,那個說死都死了。」

輝南縣居民介紹說,豬生病之後就發高燒、不吃東西、拉肚子,養豬農會趕緊將病豬賣給肉販子。

輝南縣居民:「那豬不吃槽,拉稀,拉稀就打針,打針沒打好就都死了,大肥豬就是賣了。賣肉了。」

朝陽鎮居民:「高燒完之後就死了,那都那個殺豬的去買去了唄,我們這邊朝陽鎮老百姓都不敢吃豬肉了。」

當地居民表示,很多病死豬都經過防疫站賣到屠宰場,防疫站只管抽稅不檢疫:朝陽鎮新立屯居民:「防疫站那邊有殺豬的,到那邊不檢查,那殺豬的開完稅之後就能賣出去了。」

本台記者6號打電話到輝南縣防疫站詢問疫情。

記者:「防疫站嗎?」

防疫站:「恩。」

記者:「有村民說現在有很多的豬得到豬瘟請問這些豬有做防疫措施嗎?」

防疫站:「沒有的事。」

記者:「聽說都流落市面上去賣了。」

防疫站:「沒有的事。」

目前,大陸豬肉價格暴漲,中共發改委官員4號發布新聞仍堅持造成漲價的根本原因是,國際市場糧價上漲帶動所致。不過有分析指出:如果是國際市場糧價帶動,受影響的不應該只有中國的豬肉價格。海外及國內民眾普遍認為,豬瘟才是造成中國豬肉價格高居不下的主因。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秦越 王新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