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拆遷隊 放火燒千平米違建

【新唐人】日前深圳市寶安區上塘工業區民治街道組織了一個幾百人的所謂“執法隊伍”,將一個約千平米違章興建的小區拆除,一把火燒盡了居民的家園。對此本台記者6號採訪了當地街道辦及執法隊。獨立中文筆會理事趙達功對此表示,當局的作法殘酷且野蠻,與建構和諧社會相違背。

據了解,火燒民房的原因,是當地政府要整治龍塘社區旁的外來人口聚居地。由於這些人在這一區域搭建棚戶居住,造成環境不衛生和髒亂、 影響市容,再加上要建設地鐵工程,當局要求徹底清除,因此民治街道組織執法隊,一把火將七八十戶近千平方米的違章建築燒個精光。

龍唐社區工作站人員:『大部分都是街道辦的、執法隊的,我們也只是配合街道辦的行動啊!』

龍唐社區工作站人員:『你按照政府的要求那個亂搭建必須要拆除,按照執法來說,這種行為你說怎麼說我也看不出。』

拆遷執法隊人員表示,外來人口聚集後搭蓋違建,屢拆屢建。拆掉的材料卸下再運出去困難、也為避免這些材料又被居民拿去重建家園,因此放火全部燒毀。

執法隊:『一個星期以前嘛!我們這裡有給他通知單,有到現場給他下達通知然後讓他搬嘛!那是執法隊按照保安清無(音)那個行動拆的,31號是一次大行動那個時候。』

趙達功表示,當局應該考慮這個現象是怎麼形成的,如何解決,但是政府不為窮人辦事,這些人也就得不到安置。

獨立中文筆會理事趙達功:『我覺得怎麼樣為這些人、從他們的利益去著想,而不是就一把火燒掉這房子,燒掉這是很殘酷的,這實在是個很野蠻的作法,這個和諧社會、文明社會,相比較來說很不契合的 。』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曲明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