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分析中共軍方黑客和權力斗爭

【新唐人】主播:布什与胡錦濤9月6號在悉尼APEC會議期間于舉行雙邊會談,但是在4號媒體曝光了6月中共軍方使用黑客攻擊美國國防部電腦系統。5號,英國衛報曝光,中共軍方黑客曾經入侵英國政府部門的電腦系統。這是近兩周來,中共軍方第三度被指控入侵外國政府的電腦。這一連串的軍方黑客攻擊和胡溫外事活動,到底之間有沒有聯系,下面我們請記者學斌為我們介紹一下專家對此的解讀和分析,學斌!

記者:好的,目前不少專家的看法是中共軍方的這些黑客攻擊在中國重大的外事活動期間發生或被曝光,應該不是偶然的,背后極有可能是激烈的權力斗爭。

上周,德總理訪華發生中共軍方黑客攻擊德國政府電腦事件,雖然中共外交部第一時間否認,但是當溫家寶与德國總理默克爾會談時,溫家寶卻并沒有直接否認中共駭客對德國的攻擊,而是承諾:將制止駭客的行為。

政論家陳破空表示,雖說中共黑客攻擊西方國家,已經不是第一回,但是如果是胡溫主導,他們斷不至于愚蠢到要在德國總理到訪前進行。而溫家寶的表態更使人聯想其中另有隱情。

同樣,在布什与胡錦濤悉尼會面的前夕,此時中共軍方攻擊五角大樓電腦系統被媒體爆光,將帶給胡錦濤尷尬。盡管五角大樓攻擊事件發生在6月間,但也不排除有人選擇在此時給媒體暴料,讓胡難堪。

主播:嗯,其實今年一月的中共軍方導彈摧毀美國衛星事件,中共外交部從最開始的堅決否認到后來轉而承認是中共所為,已經讓輿論普遍認為胡溫并不能掌握軍方的動作。那么對于中共軍方中的這股勢力,專家們的看法是怎樣的?

記者: 陳破空推測,中共軍方的這股躲在背后,伺机出動,讓胡溫在國際間陷入難堪境地的極有可能來自于江澤民集團。

政論家凌峰認為在江澤民逐漸老去,時日不多的情況下,現在的政治斗爭已經從上海幫和胡錦濤之間發展成以曾慶紅為一方的太子党,上海幫,和胡錦濤之間的多方角逐。

凌峰:「江澤民退去后,上海幫里面還有一個曾慶紅,本來就是江澤民的親信。曾慶紅的身份他是太子党,軍隊里面相當部分領導人物也是太子党,所以看到這一點的話,我們就知道胡錦濤只是靠鄧小平的指示,他是接任人,但是如果沒有得到這些太子党的支持的話,我想胡錦濤他的處境并不容易的。」

凌峰說﹕“雖然中央軍委副主席中的郭伯雄,曹剛川和徐才厚三位都是江澤民提上來的,但依据共產党的做官哲學,他們應該在目前情況下也會看形勢再決定導向哪一邊。 ”

凌峰指這些中共軍方黑客也可能是軍人在十七大換屆選舉前,為爭取好的位置和軍費,讓胡錦濤知道他們的存在。

凌峰:「軍人在獨裁國家都起很大的作用,基本上是維持政權的支柱,這次駭客攻擊德國和美國的事件,不見得是胡錦濤去下令去攻擊的,但是他已經控制不了下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