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剝奪許多民眾的生存權

【新唐人】“你們就為奧運奉獻點吧”,已經成了北京當局強行拆遷的口頭語。在這一口號下,許多被划歸在“奧運藍圖”內的京城百姓喪失了自己的家園而流离失所。在因為奧運而失去了生存權的京城百姓中,葉國柱、葉國強一家的遭遇就是其中的典型。下面請看報導。

葉國柱、葉國強兄弟二人原本和已退休的父母共同居住于北京市宣武區天橋光明里一座130余平方米的套房中,他們經營餐飲業,收入頗丰,父母在家照看孫子,盡享天倫之樂。

自從北京取得奧運會舉辦權后,他們的住房和經營場所都被當局強拆,私有財產被洗劫一空,葉家三代人流落街頭露宿乞討。葉家兩兄弟還因為參与維權,被當局判刑入監獄。

葉國柱的儿子葉明君說,他的父親因為維權而被判刑四年,他自己現在也無房可住。

葉明君說:包括我父親在監獄遭遇也很不好,遭到了种种的酷刑,直到今天我的奶奶也身患重病、癌症。讓我的奶奶在臨終前能夠和我的父親他們母子見上一面,也算是沒有過多的遺憾吧,還是不允許。

葉國強表示,老百姓本來是歡迎奧運的,但是中共當局打着奧運的招牌,剝奪了我們老百姓的生活權利,我們才轉為拒絕奧運、反對奧運的。

葉國強表示希望“人權圣火”能夠傳到中國大陸,他將盡一切努力去保護圣火。

新唐人記者李明 舒展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