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團體呼籲市民暫勿買樓以聲援紮鐵工人

【新唐人】星期日,香港紮鐵工潮進入第26天,商會早前出爾反爾,撤回上周五的最新加薪提議。紮鐵工人繼續集會抗議。有團體前往一個正在展銷的樓盤外抗議,呼籲市民聲援紮鐵工人,暫時不要買樓。

社民連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聯同數名成員,到九龍土瓜灣一個新樓盤的展銷中心外請願,向前來參觀的市民派發傳單,呼籲他們暫時不要買樓,以示聲援紮鐵工人罷工爭取合理權益。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社民連):所以可以讓步的人不讓步,是社會的不公義,也是香港社會的羞恥。

紮鐵勞資雙方上周五談判破裂後,商會翌日以紮鐵工人態度惡劣為藉口,聲明撤回之前將日薪提高到875元的建議,回復至850元。梁國雄批評商會完全沒有誠意。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社民連):顯示出政府和地產商的縱容發生效果,紮鐵商會因為得到他們支持,而政府沒有盡到責任叫他們(商會)談判。

同日上午,一批工人在政府總部集會,抗議紮鐵商會無誠意談判。由親共工會組織的抗議活動,人數明顯比之前職工盟舉辦的為少,同時只有極少數的罷工紮鐵工人出席。出席的數百人多數是工會屬下的成員,部份紮鐵工人不願到台前與工會職員一起高呼口號,寧願在樹下乘涼。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