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釋放全部韓國人質

【新唐人】阿富汗塔利班武裝周四(30日)釋放了手中最后7名韓國人質

根据和韓國政府周二達成的協議,塔利班周三已經先后釋放了12名韓國人質

最后的七名韓國人質,于紐約時間8月30日早晨九點五十分被釋放。三名男性和四名女性人質已交給了國際紅新月會。所有獲釋人質健康狀況看來良好,但記者不允許与他們對話。

這23名韓國人被一個基督教慈善組織派往阿富汗工作,他們是七月在從喀布爾去坎大哈途中被塔利班綁架的,隨后兩名男性人質被殺。

在韓國代表和塔利班直接會談后,曾有兩名女性人質獲釋。韓國政府于8月28日与塔利班達成釋放人質協議,韓國當局同意按照原定計划在今年底從阿富汗撤出全部200名韓國軍人,并同意結束在阿富汗的所有傳教工作。

一些阿富汗官員稱韓國在談判過程中同意向塔利班付贖金,一名外交人員稱塔利班開始要价是2千万美元。

一些阿富汗政客批評說,這項協議將鼓勵塔利班未來進行更多的綁架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