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伯喬讚默克爾關注中國人權

【新唐人】德国总理默克尔访中时,向中共领导人直言中国人权的问题,并接见遭官方排斥的媒体人。 29号,中国和平民主联盟主席唐伯乔表示:默克尔代表欧洲的民意,她对人权及对共产主义的清醒认识,意义重大。大陆维权人士则利用互联网发表了致默克尔的公开信,希望她更多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

唐伯乔指出,德国甚至是整个欧洲是在89年柏林墙被推倒后,经过了20年的沉淀及反思,再加上近年来发现中共在幕后支持苏丹独裁政权,加剧了达富尔的大屠杀事件,这才使得欧洲社会对共产主义的罪恶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也促使国际社会开始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

唐伯乔:「他们(欧洲人民)对人权、对共产主义有非常清醒的看法,跟我们的看法是一致的,这个是从八九年以后,对我们整个中国的维权人士和受迫害人士最好的一件事情。我们看到了将来做的事情可能要得到国际社会的援助和支持,至少在道义上。」

至于默克尔直言她对中国人权的看法,唐伯乔认为中共会很在意,因为默克尔是德国民选的总理,她对共产主义的认识正代表著欧洲人民对共产主义的看法。她代表整个欧洲的趋向,而这个趋向可能影响到2008年奥运的举办。

唐伯乔:「国际社会已经在讨论了,如果说中国在未来的一年之内,对中国的人权状况没有明显的改善的话,很可能到最后奥运会的场地都会改变,现在巴黎已经宣称他们已随时可以举办奥运。」

唐伯乔认为,随著法轮功受迫害调查团所发起的人权圣火,在全世界五大州传递,将会引起更多国际人士对中国人权状况的关注。而就在默克尔访中期间,大陆维权人士叶国强和陈恩娟分别在互联网上发表了致德国总理公开信,希望中国民众苦难的心声,能引起世界共鸣,中国的人权能得到落实。

新唐人记者 艾雨清 王新 采访报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