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分析:中國財政收入劇增 百姓貧窮

【新唐人】根據中共官方28號發佈的宏觀經濟景氣指數報告顯示,中國經濟持續過熱,“財政收入”也再次亮紅燈,連續三個月處於過熱狀態。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表示中共財政收入的增加主要的原因是稅賦太重,所以中國老百姓必然貧窮。

今年上半年中共財政收入快速增長,總額突破2.6萬億元,同比增長30.6%, 漲幅遠超上半年國民經濟11.5%的增長速度。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表示。

〔錄音〕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財政收入的增加主要的原因還是稅賦太重,表面上看中國的稅賦佔GDP的百分之二十左右,加上各種預算外的制度外的要達到百分之五十,一半的財富可能就作為稅費交給了政府。

胡星斗同時表示,中共課稅重加上亂收費的情形嚴重,是全世界稅賦最重的國家,因此導致大陸民眾的生活必然貧窮。

〔錄音〕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我們國家的財政收入近幾年增長非常快,稅賦過重就使得中國老百姓的生活艱難,財富是藏在政府那裡,只有少數人說了算,是藏富於國而不是藏富於民,所以老百姓是必然貧窮。

胡星斗還特別提到,財政收入大部分是用到行政開支和形象工程上面,受益的是政府官員,嘉惠老百姓的社會福利支出上沒有多大增長。

〔錄音〕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政府稅收大部分用到行政開支和形象工程,各種行政開支要佔到財政總支出的百分之四十左右,有的人認為還不止,而發達國家呢像美國只佔百分之十一左右,日本僅佔百分之三不到,財政支出的百分之三不到用於政府開支。

一般通過宏觀經濟景氣指數反映當前經濟的基本走勢,出現紅燈就是顯示經濟過熱。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