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生贊台灣優質中文學習環境

【新唐人】為了推廣優質的華語教學,台灣教育部從94年起,鼓勵國際各校利用寒暑假到台灣學中文。單是去年就有超過9,000多人來台。今天,這些學生在成果發表會上表示,他們很喜歡台灣的友善環境,而且自由民主更是中國大陸沒有的。請看以下報導。

(現場)“你們來台灣觀光嗎?”

“不是,我們是輔仁大學學中文的學生。”

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朋友熱愛中文來到台灣,問到為什麼選擇台灣,第二次來台學中文的法國朋友風友漢表示台灣是民主自由的。

法國國際學生 風友漢:“台灣和中國不一樣,因為台灣民主,什麼時候中國大陸會有民主,我們都不知道。所以你知道現在為什麼我喜歡台灣,因為政府的POLITIC(政治),中國有問題。”

淡江大學華語中心老師鄧翠云表示,同時到過中國及台灣學習中文的學生普遍比較喜歡台灣的環境。

淡江大學成人教育部華語中心老師 鄧翠云:“在台灣的學習讓他們很開心,而且因為台灣那種自由的空氣沒有束縛的感覺,他們覺得學習的效果或生活方面都非常的便利,這是和中國大陸不一樣的地方。”

除了學習中文,德國的學生也表演了中國武術,經驗分享中,賀同學說:在台灣的這2年是他一生中最難忘的歲月;來自法國的白同學也表示:回去后一定會和家人朋友分享到台灣學習的愉快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何安弘 陳美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