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前 訪民北京集體上訪

【新唐人】位於北京的中共「兩辦」聯合接待站,22號上午出現大批來自不同省區的集體上訪民眾,他們趁著「十七大」和北京奧運前,選擇以當局最忌諱的集體上訪形式上訪,期待以這種上訪方式能引起中共高層更多關注使冤情得以儘快解決。

俗稱「兩辦」的中共國務院和全國人大辦公廳的聯合接待站, 22號當天早上熱鬧得就像是個臨時的市集,成批的訪民不謀而合的聚集到此。據訪民介紹,他們有下崗工人也有失地農民,有來自遼寧鞍山的也有來自河北、山東的,由於擔心「十七大」召開期間到北京上訪會遭到抓捕及驅趕,因此特別避開「十七大」,提前上訪。

不過訪民表示,「兩辦」周圍早就佈滿了各地政府派來截訪的人,馮姓女訪民則透露,在專肆關押訪民的馬家樓對面,一家私人的精神病院最近關押了很多外地來的上訪人。

訪民馮女士:「上訪人員現在都關在這裡,我們上訪人員幾個月的都關在這裡,跟馬家樓裡面有關係,這樣嘛要錢,黑得很,要完了跟截訪的分」。

訪民經過了多年的上訪歲月大都經歷過被關押及打罵,很多人甚至花光了積蓄,露天搭棚住,連吃飯都是撿的。

老訪民:「吃飯都是撿的,撿飯吃沒錢買都是撿飯吃,沒辦法撿菜撿飯,上訪幾個年頭啊都十年多了,沒辦法」

一位來自陝西的訪民表示,由於地方解決不了問題才來到北京上訪,但是北京不作為,把問題又推回地方,這形同把老百姓推向痛苦深淵。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王新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