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陸委會劉德勳主講兩岸關係

【新唐人】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在一場大陸政策的演講中,用生活化的方式談兩岸關係,讓民眾對兩岸的現況有更深入的了解,他表示,應該讓大陸人士來了解台灣的真實情況,才能改善兩岸關係。

台灣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二十二日在嘉義市文化中心,以「大陸政策與兩岸關係」為題,做了一場生動的演講,在談到大陸人士來台光觀品質低落的問題時明確的指出原因及解決之道。

劉德勳:「這個轉折的過程當中,大陸承辦的相關官員及其他的旅行社,怎麼殺,武士刀,這樣一層一層的收到出團、組團的接待社的時候,殺到只剩下25美金。所以觀光局從去年的十二月,就要求說一天最少八十(美金)、一百、一百二,希望把這個品質做高,其實產業才有這個價值啦。」

台灣輸往大陸的水果是台灣人用智慧辛苦種植出來的,在大陸是高檔的水果,劉副主委談到這個問題時,黯然的提起中共的打壓。

劉德勳:「我們兩邊都在WTO裡面, 可是他們從來都不在WTO裡面談, 因為他不把兩岸問題國際化。」

在兩岸直航的問題,兩岸不同的想法,才是最大癥結所在。

劉德勳:「這兩岸他必須要定調,成為一個國家,這個困難就出來了,所以我們希望看到,這部份不要談,你模糊它,我們就稱他為兩岸特殊航線就可以了,我用我的,你用你的,所以現在直航其實是膠著的,就是這個問題,沒辦法克服,如果那邊他們辦法沒有改,條例沒有改,我們無從對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王金丁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