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怀殘障儿 中秋節禮品溫馨登場

轉眼中秋佳節快到了,您還在為了送什么禮品傷腦筋嗎?周二上午,台灣內政部和台灣21家烘焙月餅的殘障福利机构舉行聯合促銷,推荐民眾購買這些禮盒,不僅月圓人團圓還能做公益。

 

(現場歌曲)「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現場在啄木鳥樂團的优美歌聲中拉開序幕,雖然眼睛失明,也能展現一手好技藝。給他們魚吃,不如教他們釣魚,愈來愈多的福利机构教導身心障礙朋友們各种謀生技能,比如這場中秋禮品的饗宴,就有六桃喜獻餅、綠茶酥、芋頭酥、手工餅干等各种新式月餅禮盒,不僅美觀好吃,連小朋友都迫不及待的張大嘴巴。育成社福的殘障儿 江世偉表示做這些月餅很快樂。

 

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 喜憨儿 江世偉:“師傅弄好了材料,然后我們下去煎,把餡包在里面。”

 

做起來會不會很辛苦?“不會,是很好玩。”“我今年還要訂購帶回家給我媽媽吃。”

 

行政院長張俊雄也到現場廣邀各界共襄盛舉。

 

台灣行政院長 張俊雄:每位朋友都可以將大愛化為實質上的行動,由今天我們的認購來支持他們。

 

台灣6月份剛通過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有賴民間團體企業共同推動,預估2年后實施將可增加4,800個就業机會。這次現場除了展示各地福利机构制作的中秋禮盒外,內政部也呼吁企業与民眾共同響應訂購,幫助更多身心障礙的朋友擁有謀生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美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