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鄭州又見黑心商販賣假雞蛋圖利

【新唐人】河南鄭州市面日前發現黑心商販,用海藻酸鈉及氯化鈣等有毒物質製造假雞蛋圖利。16號鄭州居民表示,當地過去就發現過假雞蛋。黑新商人手法不斷翻新,各种有毒食品防不胜防,北京大學教授焦國標認為,這和中共政權數十年來不尊重人性、輕視生命的宣傳、教育有關。

據了解,這些用海藻酸鈉等化學物質製造的假雞蛋,蛋黃是以檸檬黃等色素調色,還會加入明礬及明膠等有毒物質,長期食用對人體有害。鄭州居民表示當地媒體並沒有報導這個事件,許多都是口耳相傳。

鄭州居民:『今天早上才聽說,雞蛋皮也和真雞蛋皮一樣,回家就是打開打到碗裡頭是黃色的液體,假雞蛋以前也聽說過。』

北京居民倪玉蘭曾買過一箱20公斤的雞蛋,其中有10幾斤是假雞蛋,她發現黑心商販將化學物質、泥土等雜質注入雞蛋殼內,這些造假食品越來越多。

倪玉蘭:『這種雞蛋它是工業膠製的化學用品製作的,它裡邊有部分蛋的黃是很不正常的,特別臭,從03年04年開始,這些假食品不斷出現、在發生,因為我們先後老百姓吃後出現了不良的反應,比如上醫院搶救啊。』

黑心商販的手法不斷變新,罔顧人命,焦國標教授認為政府不作為、媒體無法監督以及中共當權執政以來宣傳人性敵對,是最主要的因素。

焦國標教授:『因為它政權的邏輯所謂的階級論,建立在敵、我關係的基礎上,所以說它對人性論啊、人道主義採取一種敵對的狀態。所以說整個中國大陸社會每一個人可以說這方面是缺乏的,心靈可以說相當的荒蕪,導致人的問題吧!』

食品衛生及安全問題在大陸氾濫成災,民眾認為當局不調查,不處理這些商販,甚至懲處記者,企圖封住記者和海內外輿論的嘴,是丟卒保車的作法。

新唐人記者 梁欣 陳雲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