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議員提出抵制奧運法案 擬親自點燃人權聖火

【新唐人】中共曾在2001年申請奧運時向國際承諾將改善國內人權,但是隨著舉辦奧運的日子逼近,中共侵權的事件卻持續增加。為了履行承諾,制止中共的迫害,由非政 府組織「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簡稱CIPFG)發起的「人權聖火」將在8月9日於奧運聖地希臘雅典點燃。8月2日,CIPFG北美分團在美國國 會大樓內召開新聞發佈會,國會兩黨議員均到場表示支持。下面請看本臺華府記者的報導。

新聞發布會在國會LONGWORTH大樓會議廳舉辦﹐新澤西州民主黨議員唐納德.裴恩﹐加州共和黨議員達納.羅拉巴克﹐以及多位人權組織代表﹐拯救達爾富爾組織代表到場發言表示支持。

裴恩等多位議員表示,當人權圣火傳遞到美國時,希望親自點燃圣火。

羅拉巴克議員說﹐共產主義只不過是一些壞人為了要干壞事而找出的一個借口。這種代表了人類黑暗面的東西與奧運代表的人類的積極精神是不相容的。

“如果人類精神的積極像征与這個星球上最邪惡的政權聯系在一起,或是由這個政權主辦,這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

所以我今天提出一項法案,提議美國不應該參加北京奧運,除非北京發生巨大變革、中共倒台。

裴恩議員表示,很高興為基本人權而抗爭的人站在一起。多年來我一直反對中國政府對人民的壓制,反對他們摘取犯人器官的行徑,我們對中國政府的种种行為感到擔懮。”

他說,“中國要想成為受尊重的世界大國,就必須停止鎮壓本國人民,尊重本國人民的權利。”

羅拉巴克議員鼓勵所有人高舉自由的圣火,絕不允許自由的圣火被迫害人民,屠殺人民的暴政舉起。

這是新唐人記者夏春﹐雪莉美國首都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