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通集團股東初步通過併購荷蘭銀行議案

【新唐人】比利時与荷蘭聯合組建的金融服務集團富通集團股東周一通過議案,將以710億歐元_合併購荷蘭銀行,這一舉動使富通集團有望成功完成這個最高額銀行的併購案。

根據一份發布的聲明指出,有超過90%的股東出席投票支持富通集團所提出的併購案,並另行發行權證130億歐元(178億美元)提供融資。

但根據該公司組織結構,在周一下午在於荷蘭舉行的二次會議中,必須亦通過此一併購案,富通集團才得以進行併購及融資。

但分析師指出,第一輪投票股東出席率偏低,僅約35%,意味並無法保證於第二輪投票會獲得相同結果。

富通集團和蘇格蘭皇家銀行及西班牙國家銀行出價710億歐元,競購荷蘭銀行。他們的競爭對手英國的巴克萊銀行星期一出價650億歐元。

荷蘭銀行稱將在9月20日召開董事會討論并購協議,荷蘭銀行最終的歸屬取決于股東們在協議十月初到期前所作出的決定。

雖然在第一輪投票結束後,富通股價下跌1.6%,而荷蘭銀行股價則上漲1.6%,但是分析家預計富通集團能贏得最終的胜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