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人雨中觀看愛丁堡藝術節大遊行

【新唐人】8月5號下午,第32屆愛丁堡國際藝術節大遊行在市中心的王子大街舉行。雖然下著大,但3000多名表演者仍精神飽滿的參加了遊行,10萬多名來自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也冒雨觀看表演。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愛丁堡發來的報導。

身穿傳統服裝的搖鈴人搖響鈴聲拉開了大遊行的序幕,最前面的摩托車隊為遊行隊伍開道,隨後是唐•可瑞爾斯風笛樂團、皇家布魯斯樂團、和來自美國的橫笛鼓樂隊。

藝術節大遊行總指揮大衛•陶德向記者介紹,大遊行從1976年開始一直延續至今,大遊行標誌著愛丁堡藝術節的開始。

他說:“今年有一點不一樣的地方。今年大遊行是由蘇格蘭太陽報主辦的,可是蘇格蘭的太陽卻躲了起來。不過參加遊行的人一點也不少,總共有八十多個團體、三千多人參加。”

一名來自巴基斯坦的表演者:“上次來表演是在2006年。今年又來到這�。我喜歡蘇格蘭,來這裡很高興。”

今年參加大遊行的隊伍中還有兩個亞裔團體格外引人注目。他們分別是臺灣臺北第一女子中學旗鼓隊,和曾經接連3年獲得花車組一等獎的法輪功團體,其中法輪功團體的歐洲天國樂團是今年首次在愛丁堡藝術節上亮相。

儘管大下個不停,觀眾仍然興致勃勃的從頭到尾觀看了整個遊行活動。

一名外國遊客:“我叫摩娜,是沙烏地阿拉伯來的。我喜歡中國那個鼓樂隊、老爺車,還有自行車表演,都非常好。”

一位中國留學生說:“這�的氣氛很好,然後讓我感覺到有一種特別好的感覺,很和諧,很融洽。”

愛丁堡國際藝術節大遊行是蘇格蘭最大的遊行表演活動之一,每年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近百個團體參加。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舒展蘇格蘭愛丁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