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號』將升空 太空人密集訓練

【新唐人】星期五(8月3日),7名太空人抵達美國佛羅里達的肯尼迪太空中心,進行『奮進號』飛船升空前相關的密集訓練。在接下來的四天裡,他們將忙著參與簡報、醫療檢驗以及在航空器中接受著陸的訓練,一直到他們正式升空。

『奮進號』原訂下週二升空,但由於檢修問題延到星期三。這可以讓技術人員有更多的時間進行測試,因為之前發現乘員艙有異常漏氣現象。

1986年,『挑戰者』太空梭升空後,由於火箭推進器故障導致7名太空人全部遇難喪命,基於前車之鑑,對於任何細節都必須做到萬無一失。

這次太空梭升空後預計在太空站停留7~10天,主要是為了歐洲與日本在年底和2008年將在太空站建造新實驗室而作準備。

7名太空人中,除了指揮官史考特凱莉(Scott Kelly)與1985年被NASA選中成為『太空教師』的摩根(Morgan)之外,還包括飛行員豪寶、飛行工程師馬斯特拉奇奧、加拿大航空代理太空人威廉姆斯,以及任務專家卡德威爾和德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