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提議撤台灣總統到訪限制

【新唐人】眾議院30號通過一項決議案,建議撤銷對台灣總統及其他高層官員訪美的限制。外交部發言人王建業31號對此表示歡迎,希望美方這項對台灣民選政府首長的禮遇,能進一步落實。

外交部發言人王建業接受本台記者訪問時表示,外交部非常歡迎眾議院通過的這項決議案,提高美國國會對台灣民選政府領袖的禮遇。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 王建業:「只要基於雙邊的互利,只要是合情合理的,我覺得這一方面應該比較容易促成,哪怕現在一時之間還沒有做到﹐畢竟已有一些人,包括國會,都已經注意到這種現象,這些我們都樂觀其成」

他強調,美國目前不同意台灣高層領導人前往華府訪問,只能在美國其他城市過境停留。而這項決議案通過,取消這些限制,將有助於美國的友邦和盟國(台灣)擺脫孤立,這將有利於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陳水扁總統計畫8月20號前往宏都拉斯參加第六屆台灣與中美洲友邦國家元首高峰會。過境美國的行程安排,外交部已經與美方展開接觸,目前還沒有具體內容可以對外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美生 陳進交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