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譴責日軍強徵慰安婦議案

【新唐人】美國眾議院7月30日一致通過譴責日軍在二戰期間,強徵亞洲其他國家婦女充當『慰安婦』的議案。另一方面,韓國民眾獲此消息後,隨即展開集會活動,支持呼應眾議院的決議,要求日本政府正式道歉並進行賠償。

美國眾議院在7月30日星期一通過第121號決議案,敦促日本政府為二次大戰期間,日軍強迫將近20萬亞洲婦女,尤其是中國和韓國婦女充當日軍慰安婦的行為,做出正式道歉,並且進行賠償,承擔相應的歷史責任。

韓國民眾對此決議表示歡迎,隨即在7月31日星期二,聚集在日本大使館前集會活動,在場民眾呼喊著『要日本政府道歉賠償』的口號。六名『慰安婦』受害者也在其中,80歲的KIL WON-OCK表示:『當年很多受害的朋友,如今都已經去世,無法在這裡和我們一同感受到一絲絲的欣慰,當我想到他們,我只有覺得哀傷,沒有高興的感覺。』

另一名80歲的『慰安婦』受害者LEE OCK-SUN表示:『我現在覺得很欣慰,其他人都說戰爭結束了,可以重獲自由,但是我們還沒有獲得自由,這場戰役才剛開始。』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湯姆蘭托斯表示,日本是美國的重要盟友,在世界上扮演著積極角色,但是,日本政府遲遲不願意正視這一問題、做出正式道歉,令人感到不解。

相關文章
評論